桎梏

日常记录 读书摘记 美图分享

我以前看别人谈恋爱,总是百般羡慕,别人男朋友怎么那么好,怎么那么贴心,怎么那么...后来自己恋爱了,我发现了一个问题。我很花心。非常花心。时间一久,当初的新鲜感就会消失,取而代之的就是各种嫌弃不爽,不顺眼。后来我发现一个问题,那就是我们大多数女孩子都存在着一种理想主义观。什么是理想主义观?说直白点就是言情小说看多了,泡沫韩剧看多了,总是幻想着拥有一个完美男友,幻想着自己就是剧中的女主。以至于你在了解了男朋友的一点一滴之后,看哪都不顺眼,看哪都不符合你的要求,你的标准。但其实,你自己想想,最开始的时候,你对他什么印象?是不是喜欢的要命?是不是每分每刻都想吸引他的注意?那么现在呢?你在他面前,还会刻意保持完美吗?男生和女生不一样,男生可能一开始会动情会想要吸引你的注意力,但是时间一久,你就变成他生命中理所当然的一部分,他就不会再觉得你似女神一般的存在,反而像家里的姐姐妹妹般,他无需任何的“避嫌”。这也就是为什么你会越来越看不顺眼,越来越挑剔,越来越失望。直到你忍无可忍,你们game over!
这个世界上最难战胜和掌控的是什么?是时间,是未来。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以后会遇见什么,会变成什么样子。这也就造成了你对未来的无限幻想。很多女孩子都喜欢问男朋友:你会爱我多久?你会和我在一起多久?你会不会离我而去?你会不会厌烦我?诸如此类的话。但其实究其内心你会发现,这其实是不自信的一种表现。我以前也喜欢问,问完了,没答案还好,如果有答案反而不是我所想要的,那么这将会造成我对他深刻的误解。我甚至觉得自己感情被欺骗了?!后来我学会了克制自己,不要去问,不要去想,就走一步看一步,慢慢的你就会发现,时间并不可怕,只要你一秒一秒的踏踏实实的安心走过,不留遗憾的好好走,那么你们俩也会自然的和睦。有时候,少要求别人,多要求自己。你自己优秀了,还怕身边的人不优秀吗?

评论